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上半年海口经济稳中向好 GDP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2018-07-20 08:42

  原标题:上半年海口经济稳中向好

  ■实现GDP797.49亿元,总量占全省32.8%,同比增长8.1%,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第一产业稳步增长,完成增加值33.21亿元,增长4.4%

  ■第二产业提质增效,完成增加值129.74亿元,增长11.9%

  ■第三产业平稳增长,服务业实现增加值634.54亿元,增长7.5%

  上半年,海口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全省经济发展的省会担当,经济发展实现稳中加速、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797.4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1%,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全省1.3 和2.3个百分点。GDP总量占全省32.8%,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1.5%。

  “当前,海口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抓好重大项目的谋划和实施,集中力量开展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高水准规划建设江东新区,海口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产业稳步增长,完成增加值33.21亿元,增长4.4%,增速比一季度提高了0.8个百分点。其中,种植业、畜牧业、林业经济小幅增长,产量增加。苏宁、京东突破物流瓶颈,采取线上线下销售方式,提升了海口农业经济质量效益。

  第二产业提质增效,完成增加值129.74亿元,增长11.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了5.1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3.0%。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2.77亿元,增长19.0%,拉动全市经济增长1.7个百分点。以医药、电气机械、烟草为主的低碳、高附加值制造业实现较快增长,产值同比分别增长54%、22.4%和17.9%。其中医药制造业产值突破100亿元,达到132.05亿元。规模以下工业增加值增长8.3%,比一季度提高了4.4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平稳增长,服务业实现增加值634.54亿元,增长7.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了0.1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4.5%,拉动全市经济增长6.0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主导经济发展,其中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最快,房地产经济逐步减弱,金融业呈负增长,经济转型升级态势显现。”该负责人说,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32%,比一季度提高了4.0个百分点,拉动全市经济增长3.5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海口今年谋划一批大项目 力争12个重点产业GDP占比超80%
去年海口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实现GDP1390.48亿元

 

相关链接:
去年海口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实现GDP1390.48亿元
海口今年谋划一批大项目 力争12个重点产业GDP占比超80%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李银] [编辑:金慧仪]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