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在海口召开 创新供应链成亮点

2018-07-19 18:07

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在海口召开。

  海口网7月19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19日,2018年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在海口顺利召开,全国600多位医疗器械流通领域专家及知名企业高管相聚一堂,共同探索新常态下医疗器械供应链的发展的新模式、新走向。

  峰会通过演讲、论坛、一对一洽谈等方式打破行业内的交流壁垒,专业物流企业现场搭建展台推出创新性供应链模式,引发品牌商和经销商的关注。以京东物流为例,随着京东医药云仓规模日益壮大,该企业对现有库存、成本管理进行颠覆式升级,推出 “一盘货”模式,即把货品全部放在一盘棋里布局,打通所有销售渠道,包括线上线下之间、电商多平台之间、同一电商平台多店铺之间,实现库存共享统一调配,实现“一个品牌、一套库存、一条供应链”,可以最大程度实现供应链协同,大幅提升库存周转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为医疗器械行业供应链管理带来新变革。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秦玉鸣表示,随着消费者开始更加注重健康,体检及治疗上所用的医疗器械也将会越来越多。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与医疗器械相关的政策,十分重视医疗器械的发展,国内市场十分广阔。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中小企业多,大型医药公司纷纷开始布局医疗器械的市场,整合医疗器械板块,这对中小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峰会为相关的企业一起来探讨医疗器械供应链提供了可能。

  秦玉鸣十分看好海南市场,他表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对医疗器械市场有政策支持。此外,海口作为省会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优越的自然环境造就了独特的生态优势,吸引了众多养老一族,这对医疗器械发展十分有利。

 

 

相关链接:

海南博鳌超级医院首批医疗器械顺利申报进口
一批新规3月施行:网售医疗器械应有实体店
海口口岸进口医疗器械大幅增长
宁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

 

相关链接:
网售医疗器械应有线下实体
海口口岸进口医疗器械大幅增长
一批新规3月施行:网售医疗器械应有实体店
海南博鳌超级医院首批医疗器械顺利申报进口
宁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见习编辑云梦怡]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