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祭祀食品要这样吃!海口发布清明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18-04-04 10:51

烤乳猪。(图片来源于网络)

  海口网4月4日消息(记者黄晖)清明节将至,为有效提高消费者在选购清明节令食品时的防范意识,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海口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4月4日发布今年第4号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要谨慎食用祭祀食品。

  祭祀食品谨慎食用 加工食品生熟分开

  烤乳猪、白切鸡、青团等是清明节祭祀常用食品,但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极易引起变质。因此,消费者不宜到露天经营或无防蝇防尘设施的摊点购买祭祀食品。

  在祭祀食品选购和食用过程中,应注意存放的温度和条件,并尽快食用完毕。食用祭祖后的食品前,应观察食物性状,变质食品不可食用,未变质食品必须重新加工,烧熟煮透后方可再次食用。

  此外,在加工和制作猪、鸡、鱼等祭祖食品时,不要使用来源不明的添加剂。加工食品的刀具、案板和盛放容器应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相关链接:
清明节前期海南天气较好适宜外出 后期现降温降雨
海南三亚火车站2018年清明小长假预计发送9.68万人次
梨花风起正清明 这份假期出游指南请收好
@海口市民 清明期间如遇火灾这么做!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李谢菲]
电脑版

2010-2020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